Humanities & Arts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中小学教师资格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近日,随着四川省教育厅审核通过了由我院牵头组织的上报材料,我校2022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中小学教师资格考核工作圆满完成。陈思等三名学生顺利通过考核并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

今年是教育部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第二年,我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 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认真执行《西南财经大学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成立改革工作小组,总结去年工作经验,严格工作流程,确保工作成效。

本年度共有3名学生申请免试认定高级中学阶段教师资格考核。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领导下,在学院分党委的指导下,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层层把关,认真完成资格审查、政治审核、笔试面试、考试前后公示、资料报送、证书制作等各环节工作,全面检验了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师职业认知、学科专业水平以及教学授课技巧,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