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ies & Arts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9月5日,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院长主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辅导员及全院近300名同学共同学习了思政课。

从在全国上下同心抗疫中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到对伟大爱国主义和抗疫精神内涵的解读,张斌院长讲到,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在此次疫情“大考”中,“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党领导下的国家治理体系彰显出强大生命力,同学们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爱党、爱国、爱校同实际行动相结合,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齐心协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尽管教学地点变了、授课方式变了、科研模式变了,但不变的是老师和同学们共同面对教学科研的认真和严谨,”张斌院长希望同学们筑牢刻苦学习的坚实决心,迎难而上、严格自律,调整学习心态,优化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夯实基础知识,提高学习和科研的主动性。

展望新学期学习和生活,吴晶书记勉励同学们,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美丽的光华、柳林,把握韶华、沉淀自我,积累丰富的知识储备,培养崇高的人文情怀,以饱满的热情奋发学习,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用良好的精神面貌、优秀的学习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迎接全新的学习生活。

聆听了张斌院长的授课,同学们收获颇丰。22级经济哲学专业研究生王艺伟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善于从疫情中寻找发突破点,抓住机遇,发展自己。22级汉语言文学(文创实验班)本科生李奕菲说,面对疫情不断变化,坚决执行学校防疫政策,遵守各项纪律。她会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水平,认真思考自身发展和未来社会需要,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22级汉语言(文创实验班)张馨瑶说,听过今天的思政课后,她会更坚定地弘扬抗疫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做好每一份工作,尽早在学校提供的平台上实现个人价值。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赵祥说,疫情防控下的温情让他难以忘怀,他要树立积极的心态,坚信胜利,坚信未来,坚信希望,去奉献,去释放光芒,去彰显自我价值。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不仅让同学们看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最终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厚植了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