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ies & Arts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级新传专业硕士班赴互联网上市公司研讨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2022年10月27日,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充分将课堂理论知识与行业实践进行有机结合。人文与艺术学院2022级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班在专业教师孙宁丰、业界实践导师王霄的带领下,与国内首家自媒体上市公司-飞博共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开深度研讨交流工作。

飞博共创抖音运营平台负责人唐伟钟,飞博共创抖音运营平台成都经营体负责人李泽龙,飞博共创抖音运营平台内容制作人张游游等。在各位领导的带领下,我院师生首先参观了公司的内部环境,深入了解成都著名MCN公司的实际运作模式和公司内部设计方案。在三位业界精英的介绍下,我院师生又以更全面和宏观的角度了解到公司的发展历程与行业布局情况,不仅为学生们补齐了实践知识方面的不足,同时也帮助学生们梳理了新媒体行业中的管理思维与未来职业规划,在培养综合性人才、促进就业成长和发展实践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媒体行业专家张游游在活动结束后,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张游游指出,新媒体行业作为势头较猛的新兴行业,对于新闻与传播学子而言是极具吸引力的,但传统媒体的重要性依旧不可忽视。其不仅是因为传统媒体仍然是我国媒体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能让学生们习得最根本的媒体知识。这一观点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同,这也与我院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培养方向有较强相似性: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媒体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提供新闻传播实务建议和问题诊断方案,促进媒体产业的发展,彰显媒体服务价值。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