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ies & Arts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艺术学院同成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研院进行合作洽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2022年11月10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于成都崇州大数据产业园同成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研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进行了合作座谈,双方就人才教育、产学研合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高研院副董事长裴元鑫、质量总监杨剑楠等领导参加,我院院长张斌、副院长孙宁丰、汉语系王冠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高研院副董事长裴元鑫从产业背景、业务板块、合作案例等角度对高研院的发展与运营状况作了深入细致的展示。高研院慧科产品负责人王静以网络视频形式从数字化的社会转型对教育的影响出发,对当今高等教育尤其新文科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发展做了分析,同时提出双方可以从国家课题共同申报、实验项目合作、实践基地与产业学院共建等方面积极探索校企联合新模式。

张斌介绍了我院专业现状及特色优势,并表示学院正在把握社会发展机遇,按照“数字赋能、财经特色、实践支撑、写作能力”四个方面推进人才培养的思路,积极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同时在通识教育、新媒体艺术等方面创新,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深化合作,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孙宁丰表示,高研院的产业模式与我院发展理念及方向比较匹配,学院将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为学科发展赋能,为社会、国家培养人才。

王冠强调了复合型人才对于未来教育的重要性,校企合作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主要途径,并表示将主动与高研院对接,为新时代人才培养探索新的模式。

之后,双方就具体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第一,共建文创实验室,以此为专业发展的新载体推进合作;第二,结合构建新文科趋势,加强教学资源整合,在课程建设、教材开发等方面有突破;第三,针对学生就业,发挥高研院的实训平台优势和数字专业优势,对学生就业进行个性化帮扶,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2022年11月10日

拟稿:郑鲁川

审稿:王冠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