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ies & Arts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一线采访实践中体会新闻“四力”——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封面首席进校园”新闻实践主题课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有效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应用能力,搭建新闻专业从理论到实践的桥梁,530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柳林校区弘远楼101会议室举办了“封面首席进校园”新闻实践主题课堂活动,封面新闻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闻系教师及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封面新闻首席记者四川省新闻奖获得者四川省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最佳选手”获得者荀超结合着自身经历,以如何提升新闻“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重点讲述了在“纸”媒时代向“智”媒时代迭代升级新闻一线从业者如何勇于跨界、积极创新,用主流价值导向驾驭“算法”,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讲好中国故事荀超以自身参与《匠心》《寻路东坡》《青春新榜样》等重大主题报道为案例,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策划方向、采访思路、提问要点、调研写作等新闻专业领域的知识、技能与经验,为同学们上了一趟“接地气、冒热气”的新闻实践专业课。

封面新闻是如何建立和‘Z世代’之间的话题连接的?”“新闻写作中标题的处理如何做到专业性和话题性的平衡?”现场同学们提问积极,气氛热烈。主动走进,不断学习,了解年轻人喜欢的东西,亲身体验。”荀超通过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主题讲解结束后,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和封面新闻共同打造的“封面青年通讯团(青团)”宣布成立,现场10位同学获得了封面新闻颁发的聘书,“青团”将在学院和封面新闻的共同指导下,通过实习实践项目,提升实践能力。封面新闻也将利用自身在传媒行业领先的技术、内容、人才优势等,帮助同学们提前适应新时代传媒的专业要求和行业需求,学院一起培养全媒体传播人才。



人文与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持续开展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指导学生的专业成长路径,培育政治过硬、专业扎实、业务精湛的新时代新闻人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