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ies & Arts

/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院工作动态:人文(通识)学院举行“我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2021年4月20日,人文(通识)学院“我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在颐徳楼H202、H204举行,学院各专业近30名参赛选手用饱满的热情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抒发了青年学子的深厚情怀。大赛由学院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班级学生代表、学生骨干两百余人现场观摩学习。

从引领自己成长的党员爷爷到黄文秀同志的感人事迹,从百年奋斗的艰辛和成就到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参赛选手们自选角度,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讲述了《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在奉献中谱写青春之歌》《不忘初心 芳华无悔》等诸多优秀作品,在对革命前辈、先进党员的光辉事迹的呈现和演绎中致敬中国共产党气势磅礴的百年发展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了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真情流露,带动着现场每一个人的情绪。最终,李泳岐、余芊谘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刘宏颖等5名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高梦荻等8名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

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奋斗不息。“我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展示了西财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切实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学院将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联系我们